她也許不是每次都站在舞台上,但她每次都在。

「雨蓁,妳能多為自己著想嗎?」
「但大家一路以來支持我,不就是因為我是這樣的人嗎?」
雨蓁是個習慣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後的人。加入基進將近10年,經歷過無數大小戰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14年,受到太陽花學運啟蒙,當時還在百貨公司擔任展場設計師的雨蓁開始關心政治,最初只是在網路上來回瀏覽,偶爾也會跟意見相左的網友筆戰,彼時許多社運團體萌芽,各種訴求百家爭鳴,雨蓁一直找不到能夠說服她的論述,直到她在臉書上看到「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基進側翼。

「您好,我是雨蓁,是一位設計師,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我可以當志工!」

雨蓁主動丟訊息給基進側翼的粉專,據她的回想,當時的訊息被秒讀,並得到「我們很缺設計師!」的回應,隔天她就出現在基進側翼的辦公室了。踏入政治的起手式有點意外,她也笑說「回過神來居然快10年了,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可能是因為參政的初衷從未改變,一路奮戰的點滴,似乎成為通往想望的彼岸沿途的風景。

「最一開始,連志工都很難找,我們都是下班後自己找時間去發傳單。」

基進側翼草創時刻苦得可憐,只能透過無給薪的有志之士勉強支撐,雨蓁就是其中一個。
從2014市議員選戰、2015割闌尾計畫、2016討黨產和不分區立委選舉、2017高雄好過日成立協會、2018自己參與鳳山區市議員選戰、2019台灣九局下半全台巡迴、2020立委及政黨票大選(擔任3Q團隊執行長)、2021年反惡罷,李雨蓁的經歷攤開來,簡直就像台灣基進的成長史,她陪著基進一起長大,一路走來仍然堅持為台灣努力,即使是沒有舞台的幕僚工作,她也甘之如飴。

「只要黨需要我,我就會在。」李雨蓁說

基進賦予的任務,雨蓁從沒有一次拒絕。還記得2020年大選時,台中區域立委的選情告急,秘書長問了雨蓁:「妳願意去台中操盤嗎?」,雖然自己也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中,但她毫不猶豫的接受派任,衝到台中全力輔選。
一週內,匆忙地收拾行李北上。剛到台中時,甚至沒有安頓的地方,只能先將龍井辦公室的桌子挪開,鋪一張床墊就簡單住下了。沒想到這次離開高雄,一去就是兩年半。

在這兩年半中,作為台灣基進第一席公職人員團隊的執行長,李雨蓁肩上的重擔越發沈重,但她仍在巨大的壓力下,帶領團隊步入軌道、披荊斬棘。議題攻防、地方建設、民眾陳情,甚至是培育新一代政治工作者,她都事必躬親,因為她相信「打造更好的台灣,需要更強的隊伍!」,而這些行政歷練,也成為她作為政治幕僚的基石。

「我帶著更好的李雨蓁回來了!」

經歷反惡罷和中二立委補選,雨蓁除了更幹練外,內心也更強大了。在台中耕耘的時日不短,海線鄉親的熱情也讓人留戀,但「家」始終是最好的。雨蓁最後還是決定回到鳳山再次參選「感謝2018年投票給我的7,729位鄉親,每一張臉、每一雙手,我都沒有忘記。我帶著更好的李雨蓁回來了!」這一次,需要你的支持,需要你陪著基進、陪著雨蓁,期望為台灣努力的人,永遠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