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家七大不可思議 Part 6 ,你越打壓我們越要探索連家

文: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 劉恆溦 小黑

大家好我是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 /小黑!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沉寂了七年的連公子,近來突然動作頻頻,不但找了公道伯請益,也很愛在螢光幕前講講話。但黨內民調只剩3趴的連勝文,為什麼要在這個節骨眼硬選黨主席?畢竟他今年1月時才說過「國民黨已經變成丐幫,大家卻還在瘋幫主」這麼有智慧的話,怎麼現在自己也開始瘋了呢?

答案很可能就如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所說:國民黨江主席日前在《路透社》專訪時把中國說成是台灣的「主要威脅」,讓中國很不爽,於是想換個乖一點、能聽話的。在台灣的政界,誰的立場跟中國政府最一致,又最好使喚呢?挑來揀去,還是連家。難怪他們要隔空催逼連勝文「參選已是箭在弦上」。

為什麼是連家?這是因為,連爺爺在這幾年雖然身在台灣,對中國卻是忠心耿耿,對岸要他去他就去,演什麼像什麼。再來,連家在中國可是有特許事業,生意有在做配合度要有。至於說什麼連戰對江啟臣震怒,認為他摧毀了自己先前辛苦打下的國共交流基礎,恐怕是基於「習要我生氣,我不可不生氣;習要我參選,我不可不參選」那種令人動容的君臣關係吧!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

老當益壯,連爺爺兩岸跑

國民黨作為中國在台最大內應,而連家是其中合作最久配合度最高的代表人物。2005年,中國通過一部「確保台灣在和平統一之後自治地位」的《反分裂國家法》,一個月後,連爺爺作為國民黨榮譽主席,便奮不顧身前往中國進行「和平之旅」,拜見胡錦濤,可說是搶下了兩岸掮客的先機。當時他參訪母校後宰門小學,學童載歌載舞,操著文革時期的語調呼喊著「爺爺,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聽聞者莫不痛哭流涕!

2015年,中國大張旗鼓地舉辦「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大會」,連爺爺一心顧念著對岸人民的情感,不顧幾乎所有人(包括國民黨馬主席)的反對,執意出席天安門廣場的閱兵。當時中國動員了國台辦、中央統戰部、全國政協等三大機關,透過中國各省的台辦、海外聯誼會等組織,全力邀請台灣人出席,製造出兩岸共襄盛舉的場面。而坐在天安門城樓第一排觀禮的,就是連戰夫婦!

連戰此行改寫了中國國民黨的抗日觀點,聲稱中國的抗日之戰,是國民黨軍隊在正面戰場迎擊、共產黨在敵後戰場牽制日軍,聯手獲得勝利!他大力附和中共立場,公開呼應習近平的「兩岸共寫史書」。當台灣國軍在全力防守人民解放軍的入侵時,拿著台灣人俸錄的連爺爺卻跑去對岸閱兵,真是教人情何以堪啊!這種只顧及對岸人民情感不顧及台灣人民情感的作為,不只對台灣人無益,甚至對國民黨的選票也有害,看來獲益的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吧!

2018年,八十多歲的高齡連爺爺又被叫去了北京。當時美中貿易戰正開打,中國被川普搞得焦頭爛額,貿易上遭遇巨大衝擊,內政也受到嚴峻挑戰。連戰一行人又乖乖前去朝拜,幫中國營造出「台灣還是有人支持中國」的形象。連戰總是在中國需要他的時候義不容辭地現身,發表一個中國兩岸融合交流互利等華國人官腔。他的種種作為都在為台灣累積一種「我們很想當中國人」的國際印象,當中國有一天武力犯台時,就可以拿這種印象來操作「台灣乃內政問題」,拒絕國際介入。

2019年,連戰84壽宴時,還對兩岸關係念茲在茲,期待再次踏上中國國土為「兩岸融合」盡心力。顯然他當習近平的工具當得很高興哪
當然了,中國能對連戰「揮之即來」,跟連家在中國的投資也有關係。李登輝總統就曾說,「連常去中國做生意,生意也做的很好」!有多好呢?

家學真傳, 連公子兩岸賺

連家在中國的事業,大概可以先從連戰的左右手徐立德說起。1993年連戰組閣,徐立德出任行政院副院長,而且是四年任期內唯一的副手。徐立德設立了「環宇投資公司」,擔任董事長,在退下政治舞台後開始利用其身分往來兩岸。2007年,環宇收購了「瑞金醫院浦東分院」,另外也與中國國營的「國家開發銀行」合作,成立兩岸第一間五五合資的「開宇研究諮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開宇在記者會上公開表明要在台灣投資公共建設,徐立德甚至直言成立開宇就是為了「 引導陸資企業來台投資」!

2014年,開宇總經理喻銘鐸還加入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的團隊,而連勝文更打著成立「台北控股公司」的政見,打算讓開宇這樣的中資投資台北市的建設!難不成連勝文的台北控股大夢,原來就是把中資直接引入首都核心的木馬屠城大計啊!

環宇只是連家在中國事業的冰山一角。除了徐立德,連戰自己也是中國「中盛投資公司」的股東。中盛公司是「中國國家發改委」首批備案的專業投資管理機構,領有中共特許牌照,在中國有可觀利益。中盛在北京分公司的負責人孔繁曦,也是多年前連惠心捲入禁藥風波的「菁茵荋生技」負責人。而菁茵荋也與其上游廠商云丰生技合資成立「樂活新天地集團」要進軍中國。孔繁曦可說是連家在中國投資企業的掌舵手,負責在中國拓展連家王朝的版圖。

自封財經專家的連勝文,當然不能愧對這個封號,在中國事業做很大,還幫忙中資來台布局。前文提過他在香港創立的Evenstar避險基金公司,曾投資中國金衛醫療,並協助金衛來台灣發行TDR,這件事至今仍受到內線交易坑殺散戶的嚴重質疑。他的基金還投資了中國最大的網路視頻公司「第一視頻」。此外,連勝文於2011年上任永豐商銀董事之後,2013年永豐金便調高中資銀行參股上限,隨後即宣布讓中國工商銀行取得永豐銀20%股份。這樣的巧合,耐人尋味。

至於胞弟連勝武,雖不涉及政治,但生意一樣做得嚇嚇叫。連勝武為港商金至尊珠寶台灣分公司董事,之前更被踢爆違法將台灣有機水稻種植的關鍵技術引入中國,並與中國地方政府簽訂高達85億新台幣的投資協議。

以上這麼多令人歎為觀止的事業資本,卻僅僅只是連家在中國「被披露」的版圖,畢竟連勝文信誓旦旦表示過自己家產「絕對沒有一兆」,我們也只好自行想像他有多少了。但是可憐的勝文總說,他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身為官三代不是他的原罪,靠爸也不是他所願。當年他當悠遊卡董事長也都是憑他的實力,跟今天以政治酬庸進去擔任悠遊卡總經理的邱昱凱完全是不同檔次的啦!

無論如何,連爺爺和連公子為我們示範了什麼是「 跨海峽政商聯盟」。在國共合作的模式下,這些橫跨台海兩岸的政商關係、錢與權交纏的團體,已經是一股影響台灣未來的力量。他們在中國獲得的利益,也是中國對於在台灣宣傳推動兩岸統一有功的一種打賞。

這樣看來,已經失去執政地位又被促轉到失去大片不義黨產的國民黨,現在確實就像丐幫,要不是可以去中國做利益交換,連公子根本不屑選黨主席咧。而中國主子也屬意連家向來的忠誠和配合,雙方情投意合,真教人不忍拆散哪。

——
【影片】小黑談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
https://reurl.cc/e9M9DQ
連家的暴富史 Part 1 – 靠一本書想紅的故事:受統治者推崇,卻遭台灣人唾棄的《台灣通史》
https://reurl.cc/9ZDZ4d
連家的暴富史 Part 2 – 光復做大官!賣台求榮的連震東
https://reurl.cc/E2Qggn
連家的暴富史 Part 3 – 厲害的基金會,厲害的逃漏稅
https://reurl.cc/YW3Dna
連家七大不可思議-4 – 左右逢源、政商兩棲,連戰給你報明牌
https://reurl.cc/DvbAvm
連家七大不可思議-5 – 全家都是人頭戶的斜槓精神:自耕農、包租公,到新一代股神
https://reurl.cc/e9a0r7
【影片】小黑遭提告記者會
https://reurl.cc/1gKgG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