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

行政院今年五月初的民調顯示,有60.9%民眾認同同性伴侶應享有合法結婚權利,相較於三年前同婚法案通過前的37.4%,提升了23.5個百分點,更有71%民眾同意同性配偶應該有領養小孩的權利。

除此之外,民眾對於跨性別者的了解及友善程度,以及各種性別刻板印象的觀念鬆動都逐步提升。欣見台灣朝性別友善之島大步邁進之餘,日前台科大畢業致詞脫口而出的歧視言論也提醒我們,同婚合法化三週年的此刻,許多民眾可能僅是「了解」,真正平權心態的建立與接納,仍待更多的溝通,實質平權這條路遠遠還沒走完。

台灣基進一貫的主張「社會自由化」,希望年輕人能夠自由主動地參與公共事務,即是希望能夠透過關注及投身於公共事務,讓更年輕、進步的思想為政治領域注入一股活水。

我們樂見社會對於各種性傾向和性別平等的觀念,隨著文化、經濟改變,乃至政治、司法領域的翻轉。提醒大家不能忘記,2018年公投期間保守勢力結合中國滲透,鋪天蓋地的廣告、誤導公投案的資訊,是造成許多民眾對同婚法案有不正確理解的主因。而這種用民主攻擊民主的手段,至今仍未間斷。

2019年5月24日後經歷三年,事實證明爺爺還是爺爺,幸福的伴侶又更多了!接下來台灣基進會持續付出、持續努力!打造一個父母只在乎孩子是否幸福,而非孩子伴侶的性別與膚色的新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