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再傳誇張的國安事件:

中國官方組織「清華海峽研究院」鎖定台灣科研成果,滲透進新竹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曾發言「共軍、國軍都是中國軍隊」的退役上將夏瀛洲,受中國官媒訪談時稱共機擾台是「在國土內巡邏」。

另外,國防部近期送交「訂定境外網路心戰作為之守則」及「國軍反制中共認知作戰作為」2份報告至立法院,強調中國利用「在地協力者」,在媒體平台散播不實訊息,嚴重影響國家安全。

國防部很客氣地未明言「在地協力者」是誰。但在我們看來,一路擋軍購、唱衰國軍、唱衰美軍會放棄台灣,再與中國官媒同聲支持罷免案、四大公投案以亂台為己任的中國國民黨,難道不該被認證為中國的「在地協力者」嗎?

有警覺、有討論我們都樂見其成,但我們依舊高度憂慮,台灣積習已久,長期對中國滲透態度曖昧、處理方針模糊,早已讓我們淪為「中國間諜活動的試驗場」。

舉凡經濟、教育、政治、宗教,乃至於攸關台灣防禦底線的軍事體系,這幾年以來,哪一個領域沒有爆出遭中國滲透的消息?

早在2015年,台灣基進大聲疾呼喊出「清除島內中國白蟻」,遭到國民黨乃至於部分本土立場的朋友質疑、調侃太過極端,如今看來,不僅不是杞人憂天,更是對台灣現狀最準確而溫柔的呼喚。

回到面對中國滲透的處理方針,台灣基進進入國會不足一年九個的時間,就針對中國在地協力者提出有主動揭露機制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針對中國覬覦台灣科研、半導體產業的優勢,我們不只透過質詢關注,更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針對中資加強管制修正草案」,防堵中資山老鼠侵蝕護國神山。

另外,我們也多次針對退將問題質詢國防部、退輔會。我們認為,退將層出不窮的誇張行徑,不能用不看、不聽、不說去處理。台灣的政經安全高度仰賴與民主盟邦的互信合作,台灣處理叛國言行、國安事件的態度也決定了國際挺台力度,呼籲有關部分必須正視這些言論帶來的實質傷害。而台灣在涉及國安的間諜案件上與民主國家相比,確實有刑度過低的問題,不讓台灣成為「國安輕罰,賣台廉價」的共諜之島,是我們們深切希望執政黨去正視的議題。

雖然失去唯一席次,但我們心繫國安的心不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在四大公投案站出來進行全台宣講,呼籲民眾正視公投案影響台灣無法進入國際的國安危機;這份不願這塊土地受傷害的心,我們也將持續帶進2022的地方選戰中。台灣平安,台灣加油。

【延伸閱讀 |父子、軍人、統派小黨共諜案 ── 出賣台灣的代價不應如此廉價】:https://reurl.cc/EZDqOK

【延伸閱讀 |中資山老鼠橫行!修法揭露「假僑外資」實質受益人】:
https://reurl.cc/RbQn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