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社會出現史上最意想不到的CP,就是朱立倫與柯文哲近日為不當黨黨產議題高調互嗆,💔相愛變相殺💔不到兩週,一個措手不及的髮夾彎簡直要把台灣人甩出車外。

​柯文哲指控國民黨脫產1.8億,而朱立倫則瞎回國民黨已經很窮不要追殺、黨工付不出薪水等語,兩方都在鬼扯。

​國民黨不當黨產不僅未完整歸還,仍有數百億以上逍遙法外,形式上已歸還的還繼續賤價向國家承租土地發大財,不知道是讀了多少文言文才讓自認繼承中華文化的百年大黨這麼要臉。

​而民眾黨第一位市長高虹安正因為黨庫通國庫、非法苛虐助理而涉訟中,柯文哲自己兩個月前才剛說過轉型正義只不過是👶本土陣營在胡鬧👶,自己選上總統之後就會「全部清掉」。

我們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快把黨產還給全體人民,民眾黨也應該把山寨偷來的黨名還給台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為不當黨黨產議題高調互嗆,柯文哲指控國民黨脫產1.8億,而朱立倫則瞎回國民黨已經很窮不要追殺、黨工付不出薪水等語。有鑑於轉型正義未竟全功,國民黨不當黨產確實未完整歸還,而民眾黨第一位市長高虹安也正因為黨庫通國庫、非法苛虐助理而涉訟中,台灣基進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快把黨產還給全體人民,民眾黨也應該把山寨偷來的黨名還給台灣。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表示,朱立倫說「全世界沒有民主國家,在民主化三十年之後,去清算、鬥爭在野黨」是刻意誤導,從德國、波蘭的轉型正義工程就知道,時間流逝不會合理化當初的不義,轉型正義沒有時效消滅這回事。台灣的轉型正義如此崎嶇與緩慢,就是因為有國民黨這種不懂反省的加害者,以及民眾黨這種立場搖擺跟風投機的惡性政黨。

史惟筑指出,「清算鬥爭」是中國共產黨的術語,指的是沒有正當性、沒有民主發動理由,由共黨針對個人隨意發動的整肅與侵害。而轉型正義是民主社會的概念,不僅發動需符合道德與法治原則,進行方式也受到程序正義的約束,請問現在轉型正義討黨產是沒透過法院嗎?是沒透過國家成立合法機構來調查嗎?奉勸朱立倫跟柯文哲不要用自己那種中國宮鬥劇的政治想像,去扯台灣社會通往和解的後腿,他們才是真正撕裂族群的兇手。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表示,不明白為什麼國民黨會有那個臉說他們的黨產是合法的。國民黨被富比士雜誌認定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國民黨跟附隨組織資產價值接近上千億。其中一項資產就是婦聯會,每次只要經過看到婦聯會那棟美輪美奐的大樓,就覺得十分噁心,怎麼好意思不還還哭窮。

楊佩樺指出,婦聯會、救國團、國民黨舊中央黨部乃至中影中廣等等,國民黨資產比山還多,許多已經被判定為不當取得應該要歸回國有。譬如救國團土地、建物就被法院認證是不當黨產,但土地轉為國有之後,救國團卻用非常廉價的租金繼續承租,在上面繼續營利,可見轉型正義光只是收回國有也不足以阻止國民黨及附隨組織硬是佔便宜。除此之外還有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長年資助國民黨四大基金會運作,國民黨財產可能根本沒有任何一筆是合法取得的,而且多到朱立倫都記不清了。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藍白窩裡反只是顯示了「唯有蟑螂最瞭解另一隻蟑螂」,在「國庫通黨庫」、「苛刻黨工」方面物以類聚的國民黨和民眾黨,充分體現了北一女區姓教員所說的「無恥」。國民黨為了保有不義財產,蓄意扭曲轉型正義,用過去威權時代黨國一體自己左手通右手訂下的惡法來狡辯是「合法取得」,球員兼裁判不就最方便?此外,《政黨法》第19條已明訂合法的政黨經費收入來源為哪些,國民黨檯面上的黨產雖已被形式上凍結,卻仍恬不知恥坐擁非法黨產並因此生財,完全違背民主憲政精神及政黨公平競爭的原則。

王興煥強調,事實上,國民黨最大的黨產就是「中華民國」,台灣上面蓋了一個中華民國,這才是國民黨政治生命未能死絕的最大資本。並指出,台灣基進主張中華民國應該大政奉還台灣,跟中國國民黨一起回歸中國,這正是民進黨黨與台灣基進的本質上差異。此外,民眾黨這個公然竊用「台灣民眾黨」(1927~1931)之名的山寨政黨,以實質不義註冊黨名,羞辱先賢、有辱斯文,毫無資格對國民黨黨產置喙,未來不排除發起「歸還黨名運動」,註銷檳榔黨繼續冒用「台灣民眾黨」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