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這場攸關台灣民主進程的硬戰,我們不怯戰,更不懼戰,台灣基進會為了守護台灣民主戰下去。

美國新政府上台後,習近平即在1月11日的談話中提到「時與勢皆站在中共這邊」,昭示中共接下來的對台態度,也等同吹響號角。之後展開中國一連串動作,不僅加大力度施壓台灣,也藉機施壓美國拜登政權。

近日趙少康與韓國瑜合體回歸國民黨、統促黨公開要組建紅色隊伍「陣前起義」,加上央視的節目公開建議趙少康應該操盤2022年的國民黨地方大選,再與韓國瑜劍指2024,我們可以看到中國正藉由中國國民黨公開介入台灣的政治活動。

台灣基進也在此背景下提出兩項分析

1.「第五縱隊公開化」:統促黨近日接受中國官媒訪問已放話,指出已在中南部滲透組建第五縱隊,號召陣前起義,等同過去地下活動的中共代理人推上檯面中國,使中國白蟻公開化。
2.「中國國民黨新黨化」:原本沉寂於1990年代的新黨政治金童趙少康挾韓國瑜的指示回歸國民黨,加上不斷藉由罷免運動曝光的羅智強,這三位新黨背景的國民黨政治人物藉由凝聚親藍支持者的失落感,將國民黨往新黨化的方向推進。

以上這兩大布局的終極目標,就是將台灣的政治光譜往中國拉,操盤練兵準備2022國民黨選舉,並目標2024全面回歸。

台灣基進指出,針對陳柏惟的罷免行動,是這一輪操作的重點,有四大影響。

1.「擾亂台灣的政治生活,導致台灣的政治無法有效運作,增加民眾對政治、民主生活的不信任。」
2.「透過罷免進行政治動員,凝聚、鞏固深藍、韓粉、親中勢力的信心,呼喚他們重新集結。配合中共共機繞台等施手段施壓,內外夾擊打擊台灣民心士氣。」
3.「希望藉由罷免陳柏惟,不僅拔掉台灣基進在國會唯一一席,更剷除台灣國會中最堅定的台獨勢力。」
4.「罷免劍指陳柏惟,意在拔掉江啟臣,若挑起民眾對立情緒,江啟臣極可能成為藍營第一個被開刀的對象。」

台灣基進指出,在這場運動中,充滿中共在背後操控的影子。最堅定台派勢力面臨罷免,但國會中卻有一些親中統派,與中國口徑一致,宛如「習近平名單」,危害台灣的民主。現行的民主選舉制度,事實上也是一種定期選舉、定期罷免的概念,而罷免制度則是一種緊急糾錯制度。當初韓國瑜在高雄開芭樂票、無心政務跑去選總統,影響整個城市發展,市民得以用罷免制度緊急糾錯補正。但陳柏惟當選以來勤勤懇懇,認真問政,一人當選,全黨服務,對他發起罷免,不僅只是報復性罷免,更令人擔憂有心人刻意要拔掉力挺台灣的最堅定一席。

接下來陳柏惟面臨的這場罷免,台灣基進將用全黨的力量去捍衛,不只是為了基進本身,更是站在捍衛台灣的最前線,是一場守護台灣民主的戰爭。堅定台派價值的中二選區選民,都應該提醒身邊的朋友,這些罷免案後面絕對沒有這麼簡單,而是有習近平正在下一盤大棋。美其名是報復性罷免,實則是中共在操盤罷免代表台獨的唯一一席,打擊台獨的進程,過去這幾年,台灣一直受到中共滲透干擾,柏惟這一罷是關鍵一戰。國民黨將有可能借勢滿血回歸,提早帶回定期亡國感。

過年後這場攸關台灣民主進程的硬戰,我們不怯戰,更不懼戰,台灣基進會為了守護台灣民主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