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裝備安全與品質堪憂!日前國防部軍備局205廠製造的三級抗彈板防護力被 林秉宥山姆小叔Gun & Fun 直播打臉,北約規格的子彈「幾乎穿透」抗彈板。原來國軍軍品安全標準竟落後國際20年,恐怕無法抵禦中國解放軍的攻擊。

​同時,也有許多基層官兵向我們抱怨,國軍戰鬥個裝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國軍當前的裝備品質,就像拿著新手村的裝備,妄想越級打魔王。

​​

📌軍品安全標準過時

​台灣基進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林秉宥跟山姆小叔測試的那塊被5.56公厘鋼芯彈直接擊穿的抗彈板,是軍備局205廠產製。

​據國防部表示,依美國司法學會規範NIJ Ⅲ級測試合格。然而,軍備局目前國造抗彈板採用的NIJ-STD-0101.04版規範,已經是2000年的事了。即使國防部說他們鑑測結果符合標準,那也是2000年的標準。

​也就是說,台灣軍隊的抗彈板落後國際標準將近20年。所謂的合乎標準,是20年前的標準,這是要我們台灣子弟穿新手村的裝備去前線打boss?

​如果這叫做「完全合格」,那乾脆用刺槍術測試抗彈板好了,保證「萬年不壞」。反正黃埔精神就是萬年刺槍術!

​​

📌個人裝備設計不良、品質不佳

​另外,國軍公發戰鬥個裝設計不良、品質不佳、不符合人體工學,也引起許多基層官兵的抱怨。裝備在戰場不僅無法發揮用處,甚至可能拖累官兵。

​以戰術背心為例,側圍僅靠魔鬼氈固定,沒有任何扣具,有一點重量,再加上高強度的活動,就會脫落,甚至一扯就掉,如果在戰場脫落,無疑是讓官兵曝露在風險之中。戰術腰封則因為材質過軟,負重就脫垂,導致取物上的不便。

​透過小部改造,制式裝備也可以更貼合官兵的戰鬥需求;民間也可以找到更高品質、更符合官兵需求的裝備。國防部高層卻以過時的觀念加以限制,甚至連掛件的位置都要統一,國防部對「統一」這兩個字有著莫名的執著。

​呼籲國防部,在不破壞迷彩與遮掩敵我識別標誌的前提下,開放適度改裝或自購。如果不願開放,就請好好地提升裝備品質。

​國防部不應迴避最關鍵的問題:國軍的裝備,是否能擋住解放軍的攻擊?是否能應付現代戰爭的需求?

​​

🔥黃埔軍隊文化保守剛愎

​黃埔精神對台灣軍隊的荼毒,不只是國家認同錯亂。黃埔的風格,就是顢頇無能又威權剛愎,所以絕不能被外界指正,更不能公開知錯。黃埔不是國家的軍隊,而是特定群體封閉掌權的幫派。

​希望國防部在大力調查軍品外流的同時,也花同樣的魄力與精神,來檢討現行的軍品安全標準和裝備品質,是否足以應付現代戰爭。也呼籲國防部應全面升級國造抗彈板,跟上國際。

​前線駁火沒有人在乎你軍歌唱得多大聲,也沒有人關心你正步踢得多大力。積極備戰不是「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口號喊喊就好。

​面對中國解放軍,國防部應該要有實際的作為,而不是把精力都花在刺槍術、踢正步這種無謂的事情上。

​如何讓國軍弟兄更安全的專注戰鬥、更快速的機動部署,才是國防部面對戰爭應該一肩扛起的責任與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