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立法院決議的華航正名案呢?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將在國際駕駛執照封面加註「TAIWAN」,7月1日上路。

台灣基進欣見「台灣正名」的相關改革,中國China之名在國際社會越來越臭的今日,保持社交距離不只是趨勢更是「剛好而已」的政治表態。

而改革後的版本仍高掛ROC,雖已非英文呈現上的視覺焦點,恐怕依然存在混淆疑慮,我們不免挖苦一下:

維持ROC識別有實質對外意義嗎?國際友人是信任一本來自ROC的駕照還是TAIWAN的駕照?如果答案不言而喻,交通部的ROC英文堅持實在大可不必,縮小、圖像化都是解方,當然消失最好。

駕照外,再潑交通部一次冷水!

華航正名的改革承諾還記得嗎?這可是白紙黑字在立法院通過的決議呢!

前年交通部大動作公布「華航正名」的方案,僅縮小「CHINA AIRLINES」字樣,並在貨機標示「CARGO」的「C」中放入台灣圖像,被詬病有改跟沒改一樣;今年更被踢爆直接把台灣圖像去除,因為「可能無法飛中港航線」,正名直接開倒車(當時新聞見留言)。

國際大環境順風的百年良機,蔡政府的台灣正名改革,喊得好聽大聲,但做起來,是否顯得過於保守而患得患失?是時候調整馬力、堅持立場了!

呼籲交通部正視社會對華航正名的期待。而國際駕照的加註台灣改變,是否會在國際範圍遇到中國的抗議與刁難?也必須持續關注。

#名字很重要
#態度很重要
#起風了催油門
#ROC是贅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