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台南黨部 今(6)日在台南市議會前舉辦記者會,宣告第五位戰將陳嘉伶到位。並提出「市政監工四大破除」、「參選四大堅持」,宣誓要為所有市民朋友打造更好的台南市!並喊出「咱的台灣,基進監工!咱的台南,基進監工!」。

​​台灣基進始終認為,即便是地方政治,依舊必須在面對中國威脅以及民主與獨裁陣營對抗的背景下思考,因此地方政治當然地要符合本土價值,並且有良性的政黨競爭和監督。透過四大有所為與四大有所不為,一定要為台南建造出體質精良的社會和政治環境。

​​台灣基進在台南提出四大監工重點:
​一、破除官商勾結
​二、破除預算浮濫​
三、破除黑箱作業​
四、破除怠惰市政

​​我們承諾將持續對台南市府所提出的市政預算和建設計畫,進行嚴密監工,提升台南市的施政品質,同時看好市民荷包,讓每一分錢都帶給市民更好的生活。

​​此外,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共同提出「參選四大堅持」,包括:
​​一、「堅持平價參選」:當前投入政治工作者許多不是花費大筆資金就是政富二代,而這也導致錯綜複雜的人情金權綑綁,讓政治成為一潭死水甚至髒水。!因此,我們也強調,台灣基進的第一項堅持是「堅持平價參選」,候選人絕對不與財團掛鉤,更設立300萬的參選天花板。我們都知道,為選舉投入而欠下的債,選後都會以不同的方式償還,但這往往就會導致對於人民最不利的決策。因此我們主張平價參選,才能有效降低入政門檻,讓政治注入新鮮活水,推倒金權政治的高牆!
​​二、「堅持理念競逐」:如前所述,即便是地方選舉仍應該要在中國威脅的框架下去分析,因此此時台灣的政治最需要的是「忠誠於台灣以及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的本土在野政治隊伍」。我們一直以來都是致力於以理念說服選民、以政見爭取選票。如今台南有許多因科技產業移入而有更多移入人口,許多軟硬體建設正在規劃、推行,當議員得以掙脫金權與人情請託的束縛,純粹地進行政見與理念的競逐,才能使所有參選人都真正以在地民眾的福祉為優先,做出對選民最好的決定。因此,作為台灣基進的參選人,我們絕對拒絕利益交換,只用理念換取支持!​​
三、「堅持勤奮監督」:作為一個領有人民納稅錢的民選公職人員,準時出席本就是議員的基本義務,然而如今議員卻本末倒置,成為評判議員的標準之一。若連這項最基本對自己的職責盡義務都做不到,實在有愧於所有台南市民。從上個會期的檢討中我們就發現,除了少數準時出席認真問政的議員,半數議員經常為了跑攤遲到,不然就是簽到不出席,甚至還有議員整個會期出席掛零。因此我們也特別呼籲並親力實踐,清除議事怠惰的積習!
​​四、「堅持專業問政」:本次台灣基進也推出各個領域的長才投入選戰,我們始終秉持著以專業監督為原則,反觀過去台南市議員有的揚言槍斃政府官員、有的學貓發情期叫聲,甚至故意離席造成流會的議員,充其量只是一群「專業的薪水小偷」。因此,我們認為議場做秀的惡習勢必要改變,未來每一位參選人都會秉持專業,全心全意監督市政到底。​​

我們期許透過「四大破除」與「四大堅持」來改變台灣的政治競爭環境與整個制度下所隱藏的弊病,成為最有力量的改革者,以身作則成為一個合格政治家的典範,讓市政與議政可以不斷的進步,讓人文薈萃的古都,也值得擁有更好的政治人物來替市民服務,敬請各位好朋友持續來支持台灣基進,一同作伙衝、作伙拚、作伙向前行!

​​🔺台南市東區參選人: 李宗霖Lí Chong-lîm
🔺台南市安南區參選人: 王明彥—文化台江 ‧ 永續安南
🔺台南市大北門區參選人: 黃建昌 大北門衝衝衝
🔺台南市永康區參選人: 吳依潔 Ngôo I-kiat
🔺台南市南區安平區參選人: 陳嘉伶 Tân ka lîng

#咱的台灣基進監工
#咱的台南基進監工
#2022九合一選舉#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