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失言是常態」,而不失言的前提是「要把對方當一回事」,現在又有全新的證據,說明柯文哲沒把日本自民黨當一回事。

柯文哲日前表示,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不可能,台灣要死那個心。」但是旋即被發現他根本沒見到自民黨幹事長,他以為是自民黨幹事長的另有其人,是自民黨參議員世耕弘成。然而,讓世耕弘成有苦說不出的,卻是他其實沒跟柯文哲說這些話。

自民黨的公開立場非常明確,就是協助台灣加入CPTPP,柯文哲的造謠等同指控世耕弘成對外亂放話、不遵循自民黨的政策,這叫世耕弘成怎麼混?因此,世耕弘成在27號被問及此事時,明確表示:「沒有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

既然世耕弘成已經說了他沒有講那些話,民眾黨又該怎麼處理柯文哲的嚴重失禮、失言跟造謠呢?正常人應該會道歉對吧?對,那是「正常人」的反應。民眾黨對此的回應是:「眾所皆知台灣要加入CPTPP存在『政治障礙』,請執政黨正視這些難題,而非模糊焦點。」不只沒道歉,還說別人指出真相是模糊焦點。

柯文哲有一種自以為厲害的心態,就是「凡事都先唱衰台灣」,反正如果唱衰成真就可以說自己神機妙算,唱衰失敗就假裝自己沒說過。他為了證明自己是先知,完全不管台灣的利益,更不管會拖累多少倒楣跟他見到面的外國人。

再幫大家複習一下,柯文哲今年公開表示,自己每次都講話失言,只有跟中國講話從來沒有失言過,「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把它當一回事。」柯文哲更加碼得意放話,說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對中國要有「同理心」。

既然柯文哲只對中國有同理心,只把中國當一回事,到底憑什麼選台灣總統?從各種跡象都顯示,柯文哲最不放眼裡,最不當一回事的,就是台灣了。這樣的人,你真的敢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