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惡霸正成為普世價值」。日前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寛弘表態挺 3Qi.tw 陳柏惟 ,表示這場報復性罷免案是中國國民黨有利於中國共產黨的惡質策略!巧的是,上畠議員挺Q立場見報後,中國施壓馬上到,威脅取消日台議員交流!這到底是巧合,還是又是一齣「別讓中共不開心」的戰狼外交爛戲?

看新聞:快新聞/力挺台灣及陳柏惟遭中國要求取消台日交流峰會 日議員:不會向中國屈服 – 民視新聞網 (ftvnews.com.tw)

上畠議員在受到施壓後表示「日台彼此間的羈絆不滅,不會向中國屈服」。從日本議員表態,到中國官媒央視主動鼓勵國民黨投入罷免,甚至中國領事館主動出面施壓挺柏惟的日本政治人物!再再顯示這場罷免案全世界都在看,更牽動著東亞政治變化的槓桿。

上畠議員的個人背景非常友台反共,25歲當選日本最年輕市議員,近期參選時,甚至直接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反中國打壓人權寫在政見裡面,去年就推動神戶市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與ICAO提案,並代表寫信給游錫堃院長。他對台灣的國會政治現況,以及中國滲透台灣的狀況,都非常了解,甚至看得比很多台灣人還清楚。

中國在世界範圍輸出專制,讓民主國家的人民必須因為這位「老大哥」而自我審查、無法自由表態。陳柏惟的罷免案,同樣因為地方勢力的介入而造成人民自我審查。我們要強調,今天台灣、日本的人民能百花齊放各種政治聲音,就是因為我們擁有民主這件武器,這件對抗中國的武器。

這次上畠議員挺3Q的舉動遭到中國政治霸凌,台灣作為日本堅定的民主盟友,也應站出來相挺!民主不只是台灣最大的公約數,更是台灣與東亞盟邦的公約數。

謝謝上畠議員聲援我們在台灣反惡罷,面對世界惡霸中國,我們也義不容辭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