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赴金門的郭、侯二人,不約而同提出有關金門政策,宛如不忍直視的習弄臣趣味競賽,比的是誰比較快把金門賣給中國、下跪投降。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 吳欣岱@台灣基進

郭台銘砸6億多成立基金會,拿來推動兩岸的「和平」。

可是我細看內容,怎麼覺得「各大捐助設置和平講座課程與獎學金」「建立新媒體平台,蒐集並傳播全球有利推動兩岸和平的訊息」「兩岸和平戰略研究院」,這些事項跟中國的手法非常相似,就是分別從校園、媒體、智庫去加強統一的力道。

侯友宜提出金廈新三通、6大主張,希望打造金門成為「兩岸經貿示範區」。

這很明顯就是配合引中國入關,企圖就由提供民生資源、經濟成長的大餅來影響甚至挾持金門。金門是台灣抗中的第一線前線要地,只要民生物資由中國提供,就會影響台灣的戰備。

郭台銘成立了一個「統戰部在台辦公室」,侯友宜用通水、通電、通橋來「通敵」,誰會獲得習近平的青睞?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x台灣基進

郭台銘砸2千萬美元(折合約6億台幣)促統,其實就是配合中國「打台灣不如買台灣」的統戰策略。

郭台銘真不愧是大老闆,出手闊綽,但砸6億多台幣成立基金會,絕對不是和平、交流這麼簡單。

過去郭台銘曾說「商人無祖國,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而大家也清楚商人出錢投資就是希望能夠回本賺錢,郭就是希望以基金會的名目倡議和平,實質促進統一,以此來保護他在中國的事業。

郭台銘的行為與中國「打台灣不如買台灣」的策略如出一轍,細看基金會內公布的幾大工作事項,包括「文化交流」「媒體平台」「鼓勵學子兩岸合作研究」,這些都是現在中國統戰的慣用手法,難道基金會是「中國統戰部的金門辦事處」?

陳玉珍身為金門的立委以及郭台銘的頭號支持者,也知情同意在金門設一個統戰辦事處嗎?

還是說,時時出入中國與國台辦高官見面大談統一的陳玉珍,早就已經安插好擔任基金會的職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