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熱愛的「那個男人」,近期動作頻頻,不僅傳要擔任輔選團,也出月曆搶話題,似乎想上演霸氣回歸戲碼,奪回話語權。


近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韓國瑜發表「高見」,認為「兩岸要在民主制度上爭短長,而不是在意識形態上爭短長」。並說要打破僵局很簡單,只要民進黨凍結台獨黨綱、政府調整課綱,回歸中華文化,就顯示台灣不走台獨路線,中國就不會打。


韓國瑜並指責台灣不能什麼都不做,就只會喊「不要打我」,應該恢復中華文化後,要求中國民主。


就此,我們也提出三點質疑:

一、
顯然韓國瑜的邏輯是強盜打你,你應該付出過路費,不可能什麼都不給全身而退。那下一步劇本該不會是因為給強盜的不夠多,所以強盜才會繼續暴力侵犯你?

檢討受害者,不問加害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韓國瑜是強盜代言人呢。


二、
過往黨國體制下的課綱教育,教的是長江黃河、東北三寶、炎黃五千年歷史,事實上就是為了統一中國服務、完全忽略台灣主體性的片面扭曲課綱。強制將少數人的鄉愁、歷史、妄念,灌注在所有台灣人腦中,不僅消除台灣多元文化,也為了統一大業帶來的威權和犧牲建立虛假的合理性。

中國在東突圖博(新疆西藏)所做的,也正是以中華文化消滅當地語言文化歷史,塑造統治合理性的行為、並進行名為再教育的種族迫害。台灣好不容易從黨國課綱逐漸往多元並存調整,韓國瑜卻迫不及待要重回獨尊中華的洗腦教育,是想為中國的統一大業鋪路嗎?那請問所謂的中國偉大版圖應該是要教過去的秋海棠,還是中國版本的老母雞?


三、
中國口中講的台獨,凡是不願意被他統一,就是台獨。
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無視這個事實,不知道是故意裝不知,或者還在做「中國國民黨反攻大陸」的春秋大夢。

韓國瑜話講得很好聽,事實上根本就是要求台灣放棄台灣主體意識、放棄抵抗、獨尊中華、為被統一及早做準備。

如果說不是在意識形態上爭長短,那又為何要全面排除台灣主體意識、獨尊中華文化?這不是在意意識形態,又是什麼?韓國瑜說這叫做不爭長短,實際上根本是直接投降。

台灣基進一貫的立場很清楚,中國的民主化,是中國的責任。西方社會用了漫長的時間,期許中國透過改革開放,走向民主化的歷程,近年在習帝崛起的過程中,已被證明完全失敗。也證明用民主跟中國對話,完全不可行。韓國瑜如果在意中國民主,請自己去中國努力,不要把莫須有的期望,強加在台灣身上。


終於復出的韓國瑜不改詭言話術本色,而近期活躍的民眾黨白色力量,同樣毫無長進。


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指定接班人黃珊珊,一邊應和柯文哲,認為辦雙城論壇是幫台灣與中國增加交流溝通,一邊又說兩岸關係不是台北市的責任。


台灣基進則認為,這是典型柯黨作風。一方面,柯黨貪求贏者全拿,要與中央、國民黨爭奪兩岸話語權,所以極力自我辯解雙城論壇舉辦的正當性;另一方面,卻也自知兩岸關係屬於中央職權,若一旦兩岸關係出現爭議,不是北市府的事,是中央的事。所以,「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柯黨要兩岸的話語權,不要兩岸關係的責任,好處我拿壞事你負責,某種程度也無異於韓國瑜。


整日檢討受害者,只求利益不問責任,只會出一張嘴偷換概念, 藍白柯韓都一樣,現在再加一個黃珊珊,都是典型投機政客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