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要來了!大家是不是一邊看天氣準備防颱,一邊滑一滑社群上的短影片呢?媒體報導,近來中國統戰平台抖音瘋傳美國想激怒中國,誘使台海戰爭發生以抑制中國的崛起等內容。

所有人都知道,台海局勢升溫責任不在美國,更不在台灣;共機艦頻繁侵犯台海中線、時時進行軍演秀肌肉,台海情勢緊張是源自中國對外擴張的😈帝國野心與😈天朝蠻橫心態。

中共於平台上刻意操作⛔「美國挑釁論」,都是在為自身行為尋求正當性,合理化自身對台軍事威脅。

再回顧前陣子,中國黨頻頻有所動作,透過地方民代、甚至以自媒體平台抹黑特定候選人、散佈疑美論,不難看得出中國國共的裡應外合,試圖散佈仇美、疑美內容,企圖阻撓日益深化的台美戰略合作。😱

😢類似這樣顛倒黑白的方式進行認知操作已不是新聞,可怕的是我們對於這些充斥錯假訊息、混淆視聽論述的認知作戰途徑竟無從禁絕。

況且,社群時代流量點閱就是金錢,抖音透過網路平台在台營利,去年底更傳出疑似非法落地,一邊賺台灣人的錢賺飽飽,只分一些餅乾屑給網紅,一邊在重要時刻虎視眈眈準備對台進行大規模認知戰、資訊戰。

抖音因其大外宣內容引起各國政府注意,台灣在去(2022)年底也開始實施公部門禁用抖音,美、印等國也已經開始推動全面(即包括民間)禁止抖音下載使用的法令。

面對這種對台灣百害而無一利的平台,我們要嚴正呼籲政府,正視抖音危害,不要再互踢皮球。直接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需要跟上各國腳步,是☣️毒不可服☣️,全面禁止抖音,不給阿共仔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