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謝台灣國家聯盟不僅在本月17日召開記者呼籲「送基進進國會」,今日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前輩更親自撰文投書報紙,以「挺基進黨進國會的意義」為題,再度重申本土政權的鞏固不只需要「本土執政黨」更仰賴「本土在野黨」。

​吳樹民前輩指出,台灣民主的再升級,不只須由深具台灣意識的本土政黨執政,更須有對台灣忠誠的本土政黨來監督。基進黨可在國會中示範何為「對台灣忠誠的反對黨」,站在對台灣忠誠的立場,對政策進行合理的批判及監督,讓政治回歸理性討論,從而建立堅定的本土在野監督力量,終結過往國會中「本土的執政黨」vs.「親中的在野黨」的零和對抗格局。

​藍白陣營自囿於親中的意識形態,於國會進行種種無理杯葛,本質是「政治鬥爭」,而非民主制度的「政黨競爭」。若由基進黨在國會扮演本土陣營的在野黨,則反對黨的發言權,將不再被親中的藍白陣營所壟斷。

​吳樹民前輩呼籲,只要再多1%選票,國會就能多2到3席的本土政黨代表。我們在此也一起懇請大家,請將政黨票投給台灣基進,終結台灣社會非理性對立的亂象!我們不會辜負民主前輩們的託付,不會辜負每一張選票的重量,一定會扮演最忠誠堅定的在野黨,讓台灣的未來更安全,社會更進步!

投書全文:自由廣場》挺基進黨進入國會的意義 ◎ 吳樹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