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案例擴散,台灣進入疫情防守關鍵期,台灣基進宣示以最高標準因應,暫緩所有公開聚會活動,並調整各地方據點營業方式;對團結守下台灣2021這局,我們也做出提醒。

(一、)各黨部營業時間調整,請民眾多利用電話、粉專訊息線上聯繫相關業務,更動情形如下:

台灣基進黨政辦公室 暨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暫停對外開放到6/8。
台灣基進桃園黨部:暫停對外開放到6/8。
台灣基進新竹黨部:暫停對外開放到6/8。
台灣基進苗栗籌備處:暫停對外開放到6/8。
立委陳柏惟服務處 暨 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落實實聯制營運。
台灣基進嘉義黨部:落實實聯制營運。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5/15暫停對外開放,下周落實實聯制營運。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暫停對外開放到6/8。

(二、)首要阻斷傳播鏈,避免非必要跨區移動。

行政院宣布雙北市自今(15)日下午四點進入第三級警戒,目的就是要「阻斷」傳播鏈,但仍見網路上有「出逃」、「避難中南部」的聲音,我們嚴正譴責這樣的言論;疫情期間最大的變數,莫過於熱區的民眾因恐慌前往非熱區,助長疫情擴散,請全國各地民眾同心,共同遵守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能不跨區移動就不移動,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成熟、冷靜應對這波疫情。

(三、)不助長恐慌擴散,慎查假訊息、中共資訊戰。

近日本土疫情蔓延後,許多來源不明的假訊息、假新聞也隨社群媒體擴散,混淆民眾對疫情的認知與政府的信心;我們擔憂這將可能成為中共資訊戰「亂台」的破口,面對新的疫情消息,提高警戒,以指揮中心提供的資訊為準,在擴散前負起查證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是讓恐懼止步的台灣之盾。

台灣在世界疫情中堅守一年多,近期情況的發展多少讓人氣餒,但台灣基進要呼籲國人,失去信心的戰鬥沒有獲勝的可能,可以緊張,但沒有理由絕望。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讓我們再次證明台灣人的勇敢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