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常常聽人家說,「政治即生活」。

​​但政治真的離我們這麼近嗎?真的是可以親近的嗎?​​

是的,台灣基進從2018年至今,一直以來都主張讓政治可及、讓城市可親,就是懷抱著讓政治回歸你我、回歸日常的理想。政治,無非是要改善生活、保障生活。我們2022年提出「基進監工」的初衷,就是在延續前人努力的同時,不斷改革、建設,一種只屬於台灣人的、民主而自由的生活方式。

​​台灣基進全台24位優質、多元的專業監工候選人中,其實也不乏已經升格父母的新手爸媽。而他們從政的動力,除了對基進理念的認同、對台灣深厚的感情之外,更自然而然地輻散出一種形塑台灣未來的拚勁和堅持。我們都明暸,不管生活多艱苦、多疲勞,給孩子的一定要最好。所以我們相信,台灣讓基進來監工,就像幫家裡baby-proof,讓政治無毒無害可食用,讓進步營養健康強體魄。

​​台灣基進台中市后里、豐原區市議員參選人「阿妙」陳若庭 就說:「競選總部不應該是戰場,而是居民生活的一部分。」深耕台中超過10年的她,最近邀請藝術家蕭羽彤,將設在后里三合院的競選辦公室外牆,融合夜光彩繪、在地元素和海洋意象,設計出后豐地區夜晚最溫馨可愛的「鯤之牆」。

​​陳若庭2歲兒子初次看到完成圖,也被牆上泡泡魚、水梨、花、橘子等圖案,以及3D視覺的樓梯和大門驚艷得目瞪口呆。牆上寫著「未來市議員」,除每晚點燈供鄉親前來拍照、打卡外,其實也意味著,讓基進專業的 婦幼監工 陳若庭進入議會,延續深諳多年的在地服務,實踐可觸及的政治、建設可親近的台中市,未來的每個孩子,只要願意和努力,都可以是市議員。​​

桃園市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桃園博士博」藍士博近日也再度推出與畫家 小星眼 合作的最新一彈「桃園特色景點著色紙」,這次的主題是「華麗變身」的 虎頭山環保公園。這座曾經是垃圾掩埋場的山頭,隨著時代進步,重新規劃設計成公園。從人人棄嫌的設施,搖身一變成為充滿設計感的夜景勝地。

​​支持者對藍士博的第一印象,大部分可能是他對社運、學術及市政很專業,但其實他也已經是「二寶爸」,也時常在社群上分享親子互動的趣事。我們確信,藍士博過去的學經歷,令他熟知「瞭解自己的歷史」的重要性。讓孩子透過著色、繪畫,瞭解記憶所繫之處的今昔,是塑造美好未來,從根本改善台灣體質的第一步。越瞭解本土,就可以越加國際;越早親近政治,政治就會越加可親。青年監工 藍士博,會進一步為桃園城市轉型的引擎添柴火,讓桃園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