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宜蘭黨部自2021年初開始籌備,組建過程,除了受到許多在地鄉親與支持者、基進各地黨內夥伴的協助,更有賴許多長期支持本土理念的地方仕紳,如陳定南基金會裡跨越時代一生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前輩們的支持。在原為無黨籍的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入黨後,於2021年11月正式落腳於羅東鎮現址,順利成立了地方黨部。

宜蘭縣以蘭陽溪為界,分為溪南生活圈及溪北生活圈,溪南以羅東鎮為中心發展,溪北則以宜蘭市作為城市核心。因此宜蘭黨部緊接著在2022年3月於宜蘭市成立溪北聯絡處,同時宣告宜蘭黨部將提名 陳漢澤 Tân Hàn-tik 和 林意評,分別參與宜蘭市與羅東鎮的縣議員選戰。

現任羅東鎮民代表,原本無黨籍的林意評在「羅東鎮公所遷建」議題與基進的夥伴攜手合作之後,決定加入這個與他擁有共同理念、一樣熱情的政黨。

陳漢澤則是有八年市政幕僚經驗的優秀政治人才,如陳奕齊主席在溪北聯絡處開幕時所說:「漢澤是令我驚豔,有現實感又兼具理念的政治工作者」。這樣一位各政黨都渴求的人才,卻毅然決定加入這個缺少資源的政黨。

我們缺少資源,但沒關係,台灣基進本來就不鼓勵候選人花大錢選舉,因為我們一直相信「用錢當選,就為錢服務。若用理念當選,就為理念服務」。

面對2022年的挑戰,台灣基進宜蘭的團隊,不只有理念、有熱情,也具備政治工作上的實務公職經驗。宜蘭黨部希望支持者能繼續全力的支持我們,讓我們在宜蘭這個民主聖地,將這兩粒能提昇本土執政治理品質的種子送進議會監工。

予本土執政,予本土監工。
予合格的在野黨進入議會。
予台灣基進為咱有理念、有驕傲的宜蘭人來服務。

2022台灣基進宜蘭不會缺席
一起做工一起打拼
2022交給專業的台灣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