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國際兩大陣營分別進行宣示:

🇺🇸🇯🇵世界最大的經濟體合作論壇 G7外交部長會議 在日本展開,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歐盟齊聚一堂。

會議主軸聚焦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北韓飛彈試射、核裁軍與防擴散、以及最重要的印太地區局勢,也就是台海安全。

18日會議結束後,G7將發表聯合聲明,表達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並且堅決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況。

🇷🇺🇨🇳同一時間,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

這次,中國一改先前對烏俄議題閃躲的態度,由克里姆林宮公開聲明,表示兩國軍事合作密切,遠超過冷戰時期的軍事政治聯盟,宣示夥伴關係「無上限」。

📌民主自由與極權獨裁的兩大陣營,在同一天,分別展現盟友間的內部團結,並且隔空喊話警告敵對陣營。

綜觀現在國際上的動盪可以發現,包括中國軍演、北韓試射飛彈、俄羅斯侵略行動,每一場悲劇,都是來自極權國家的野心。

在這個冷戰2.0已然確立的格局中,我們唯有站在正確的陣營,堅守民主自由,才能守護台灣長遠而穩固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