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國官媒央視公開鼓勵朱立倫投入刪Q後,中國Youtube網軍、內容農場也被發現自特定時間點全力投入宣傳陳柏惟罷免案。

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分析:

這些Youtube頻道的主播會拿一個超大的麥克風把嘴巴跟臉遮住,然後動作不斷重複、而且講話語音是google翻譯小姐。這就是中國Youtube假主播的頻道。

過去兩年,這樣的機器人假主播從一個頻道變成八個頻道。一共上傳超過兩千支影片,而且加總起來一共有超過三千萬的點閱率。這些影片連結,在臉書的泛藍社團、以及韓粉Line群都發現有流竄的蹤跡。​

在10月1日之後開始,八個頻道同時開始大量發送攻擊陳柏惟的相關影片。這八個頻道在今年開始曾短暫提到陳柏惟,但大多時候並不討論他。但自從第39周開始,每周提到7次以上陳柏惟,而在本周第40周,更是每周提到15次陳柏惟以上。

「這樣非常明顯的協同作戰行為,可以看出罷免案已經不是藍綠對決而已了。」
👉詳細內容:王宏恩專欄︱中國Youtube假主播罷Q全面啟動 – 思想坦克|Voicettank

中國政治力的介入的證據逐漸明朗。隨著國共兩黨在罷免案的利益合流,這場罷免案早已超越立委職責是否適任的評斷,成為民主對抗獨裁、台灣隊與中國隊的價值選擇。

今天的台灣能夠勇敢的對中國說不,就是因為我們擁有民主這件武器,這件對抗中國的武器。唯有堅信民主是台灣共同體最大公約數的人都站出來,我們才能在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鯊魚的戰爭取得勝利。

罷免案投票日期將近,邀請所有台灣民主的好朋友站出來,加入我們,反惡罷!護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