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激起台灣人保家衛國的憂患意識,台灣基進議員參選人站出來召開記者會,宣示若有機會且資格符合,願主動報名教召,為台灣後備戰力盡一份力。

對台奸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台灣基進認為是對國軍士氣最嚴重的打擊,與國恥無異。

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議員參選人李宗霖Lí Chong-lîm提到,自己是台灣基進的參選人,也是本年度教召後備軍人,收到教召令會放下選務,準時報到服好服滿,願做為本屆地方大選議員參選人的表率,用行動殷實台灣後備力量。

上週國民黨全力運作,將舔共叛將吳斯懷送入外交國防委員會。試想,如果發生烏克蘭將軍去聽普丁演說、在播放俄羅斯國歌時立正?相信沒偶人能夠接受。

而在台灣,這樣的荒謬場景正在發生。一個正襟危坐聽台海戰爭可能的發動者習近平演說的叛將,不只成為國會議員,還將合法審閱國防機密,不只是國恥,更是國難。敬告邱國正部長,台奸高坐國會殿堂的畫面,嚴重打擊前線國軍將士的士氣。就算民進黨政府默不作聲,台灣基進也會代表台灣人民強烈抗議。

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文化台江 ‧ 永續安南表示,從事政治工作之前曾在國防部後備司令部(現在整併到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擔任志願役上尉動員官,執行許多後備軍人教召任務。

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軍企圖以閃電戰快速結束戰爭,出現空降兵佔領機場、快速包圍首都等戰術,考驗烏克蘭靈活的後備動員能力。台灣是否有能力快速動員應對解放軍不同型態的入侵?除了要讓教招制度與現代戰爭模式符合,全民國防意識的建立也尤其重要,這次烏克蘭軍民團結一致的抗敵決心不只打碎俄軍「三日亡烏」的野心,更感動了世界讓國際援助不斷。倘若台灣有需要,自己願意以身充實台灣後備戰力,接受備役軍官的教召;甚至一旦修法通過,願意自動報名教召。

有軍眷身份的台灣基進高雄市林園大寮議員參選人楊佩樺說,自己先生是一般的基層國軍,以他為榮,因為不只一次聽他說過,他會為了自己的故鄉台灣戰到底、無所畏懼!

但代表台灣民意的立法院卻有一個教解放軍戰略、聽習近平訓話的叛將吳斯懷,如果你的家人是軍人,難道不氣憤嗎?這樣的人即將掌握審查國防預算的大權,難道不打擊基層國軍的士氣嗎?作為一個軍眷,我認為台灣任何一個親共的官員、民意代表甚至政黨都應該被剔除,因為他們會害到國軍。
像吳斯懷這種叛將就應該離開立法院,離開任何可以掌握台灣軍事資訊的職務。最後,在這裡拜託全台灣的軍眷站出來,不要讓挺國軍的聲音被叛將代言,我們要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格瓦推)說,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

隨著俄羅斯「首戰即終戰」的幻想破滅,在經濟與軍事上陷入進退維谷,客觀對比中俄軍力以及烏克蘭與台灣的國防條件,已經赤裸裸地在嘲諷中國武統台灣的天朝夢了。

對比國民黨、統派的「吳斯懷們」舔中,不是以戰爭威脅台灣,就是散播投降主義,台灣基進的成員則積極響應教召備戰。雙方差異的關鍵,在於有無台灣共同體意識。對台灣基進而言,台澎金馬已經形成休戚與共的對外邊界,我們共享制度、共同決定未來、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是命運共同體。但是「吳斯懷們」的國族認同是中國,他們的共同體意識指向中國,而不是台灣。所以他們動輒挾中國之勢威脅台灣,並作為中國侵略台灣的內應。

「吳斯懷們」常質疑獨派為抗中而戰的決心,但真正不願為保台而戰的正是他們自己。台灣基進務實地明白,處於中國之鄰,要維持台灣共同體的獨立自主,我們必須有整軍備戰、全民國防的決心與勇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告訴台灣一件事:攘外必先安內,對抗中國的侵略,從清除台奸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