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台灣食安不如中國」呼應國台辦?

堂堂一個領台灣納稅人薪餉的立法委員,為了配合中國大外宣,竟不惜自毀台灣食品安全的名譽,我們需要這樣的立委嗎?

前天,很遺憾地,在中國國台辦宣布禁止進口台灣豬肉後,國民黨籍的新竹縣立法委員林為洲,馬上發出貼文,呼應可以「理解」中國作法並且感嘆「顧食安,台灣竟不如中國」。

為何身為國會議員的林為洲,理應對國家、人民效忠的民意代表,竟然唱和敵國宣傳?

行政院昨日的記者會就已清楚表示,中國早在 2014 年就已經不進口台灣豬肉,此次宣布並沒有太大意義。

再者,中國的食品安全是否真如林為洲所說的比台灣還好?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號稱食安比台灣好的中國近期的食安「風暴」:

  • 2019到2020中國湖南爆發假奶粉事件,嬰幼兒罹患「佝僂病」
  • 2020年7月30日新聞,中國杭州海底撈筷子被驗出大腸桿菌
  • 2020年10月6日,中國廣東的國家糧食庫被人混入有毒超標鎘米,累積達2500公噸
  • 2021年1月8日,中國爆發黑心「嬰兒霜」,僅5個月大嬰兒活像「米其林寶寶」

林為洲口中的模範生—中國食安僅近半年就出過這麼多包,更甭提 2008 年鬧到舉世聞名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了。

三聚氰胺毒奶粉不只讓許多中國嬰幼兒罹患腎結石,更造成對中國食安沒信心的爸爸媽媽湧入香港搶購國外的高品質奶粉,甚至連出訪澳洲的中國海軍也加入大肆採購奶粉的行列。

上述種種食安風暴皆暴露出中國的食品安全管理機制有重大問題。然而中國國民黨的立委林為洲,不知是沒看到、看不到、還是不知道、記不得中國那一籮筐地不良食安紀錄?

我們很好心的幫林為洲整理了中國近半年的食安事件,讓林為洲知曉中國的食安真相,同時也要提醒林為洲,你的不實言論不只抹剎台灣民間和政府共同努力累積而來的食安名譽;也無視台灣得來不易的口蹄疫拔針、豬肉可重新外銷的成就。一昧配合中國大外宣來唱衰台灣,到底是做何居心?

試問這樣飼鳥鼠咬布袋( Tsī niáu-tshí, kā pòo-tē)的人,是適任的國會議員嗎?

原文:台灣基進新竹黨部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