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28日下水,我們一起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但你可知道在建造過程中,國民黨立委擋了多少次、提了多少次凍結預算嗎?光是今年一月,國民黨就祭出了2832案海量戰術,刪凍潛艦戰機預算。在他們盡全力扯後腿之下,我們還能見到國造潛艦下水,簡直是天祐台灣!

先不管究竟是誰把潛艦資料送去外國,大家來看看過去兩年國民黨擋了多少國防預算!

🚁2021年度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案,針對提升 F16A/B 型戰機性能,110 年編列 25 億元預算,凍結 2 億。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針對 F16A/B 型戰機性能,凍結 5 億元。

❌國民黨馬文君、溫玉霞、江啟臣、呂玉玲提案凍結111年度潛艦國造預算,凍結金額二千萬元至五十億元不等。

❌國民黨呂玉玲提案,針對「新式高級教練機」,凍結 5000 萬元。

❌江啟臣提案,針對新式高級教練機,且凍結 10 億元預算。

🚁2022年度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等人對於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今年執行95億餘元的預算,提案凍結30億元。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針對國軍魚叉飛彈預算14億元,提案凍結6億元。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針對,台灣最核心的左營軍港改建預算30億元,提案刪除10億元,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則要凍結15億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針對海軍提出的軍事裝備設施,包括新購方陣快砲、相關裝備戰鬥系統提升、飛彈防衛系統、潛艦國造等經費,提案刪除軍事裝備及設施2億元。


台灣要有自我防護的能力,這是華府建議且大力協助的既定方向,我們怎能忍受國會裡塞滿一群說要「敵友等距」、效忠對象不明的「馬文君們」?從這些誇張離譜的行徑,更證明國會裡需要增添一個徹底「效忠於台灣」、「專注於國防」的政黨黨團。

💪基進民進,雙本土政黨穩住台灣!
💪基進前來固國防,台灣安全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