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正式宣布由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 林意評 ,代表參選宜蘭縣立委。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格瓦推) 、台北黨部主委 吳欣岱@台灣基進 ,以及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主席陳南天都親自到場支持。

宜蘭曾經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從郭雨新前輩反抗戒嚴,確保言論集會結社的自由願景、林義雄先生推動反核四運動,並創辦慈林基金會做公民教育、陳定南前縣長勤政清廉,奠定了宜蘭百年建設的基礎。​

宜蘭曾經有這麼多令人驕傲的歷史,到如今卻只剩下「營養午餐要不要加10元」的討論。我們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候選人不再有期待?

​林意評從政的初衷,正是「自己的家鄉自己救」。

​過去曾任羅東鎮民代表、擁有統計學專業的意評,會秉持乾淨清廉的從政原則、運用自身統計分析的專業背景,對宜蘭重大建設嚴格把關。

​我們相信,進步需要年輕世代的理想與活力,林意評參選立委的意義,就是讓宜蘭鄉親擁有一個更好的選擇──台灣基進。

​獨盟主席陳南天鼓勵意評,表達台灣人對民主、對進步的追求,也呼籲大家不只要支持他選立委,更要分政黨票給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在會中提出台灣基進在2024大選的三大目標:

「延續本土執政,協助賴清德當選總統」

「台灣基進進國會,啟動本土執政與本土監督的雙引擎結構」

「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在立法院聯合過半,打造本土政體」。

我們所提出的一切政治改革,都以抵抗中國侵略、保衛本土政體為前提。基進希望以此重燃許多黨外前輩與民主鬥士的政治熱情,同時也與年輕世代共鳴,讓他們再次相信政治,是可以用眾人之力改變眾人之事。

​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感性地說,自己與林意評都有孩子,也都還在牙牙學語。我們都理解如果想要改造台灣,勢必會帶來個人和家庭的犧牲。 但就像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經典台詞:「犧牲,會帶來力量」。相信意評參選代表的「力量」,是一股以台灣基進的理念,為宜蘭付出的力量。

​此外,台灣受中華民國殖民統治,有嚴重的「重北輕南」問題,台北在都市發展爆炸後漸漸邁入老化、失去活力,這是欣岱與意評共同關心的問題。希望藉由意評的專業,從城鄉規劃、地方預算、經濟發展等各個面向,重新平衡整個北部的發展。

​投給林意評不僅是投給基進,更是投給民主,投給宜蘭、投給自己的一票。

這一票,能夠讓台灣基進邁向國會,成為抗中保台的堅定力量,讓我們一起把這份民主、反抗的精神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