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念台獨前輩辜寬敏先生為台灣一生的奉獻與付出,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格瓦推)今(5)日率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台灣基進宜蘭黨部夥伴,前往台灣制憲基金會向辜先生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而在數日前,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台灣基進與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也紛紛赴基金會向辜老先生表達哀悼之意。

王興煥指出,對一位以正名制憲推動台灣建國的志士而言,台灣基進唯一的致敬方式,就是帶著共同的記憶,接力走向彼此許諾「一國之獨立」的未來。

王興煥謹記著今年1月24日在辜先生病榻前的執手承諾,「台灣基進會竭盡全力捍衛本土政權在2024年繼續執政」。他期盼,辜先生在天之靈無有罣礙。台灣基進將持續捍衛台灣的本土價值,保衛台灣這塊土地而努力。

台灣制憲基金會日前曾表示,辜寬敏認為人生退場美學是一種「花道」,在上台與下台之間,演員們在舞台上盡力表現還不夠,更重要是落幕後,如何走過花道圓滿謝幕,才是真正成功的演出。

所以王興煥在悼詞寫下:

花道圓滿,澤被後世。

辜先生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