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博新聞2.0】這次來到了嘉義,我們邀請了台灣基進嘉義黨部主委_翁渙瑤,來幫大家介紹一下具有嘉義在地特色的故事!  

如果說到嘉義~大家會想到什麼? 🙋‍ #火雞肉飯​ 🙋🏻‍♂ #葡萄柚綠​ 🙋‍♀️ #沙鍋魚頭​ 等等,講到這裡小編都餓了🤤   

不過這些有名的店家,剛好都繞著嘉義一個景點- #中央噴水池​,說到嘉義噴水池,就不得不提及,每次的選舉在這都會有壯觀的造勢畫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噴水圓環造勢的由來🔍 許世賢前輩是臺灣第一位女博士、女地方首長,擔任市長期間計畫興建中央七彩噴水池,但受到當時國民黨的阻擾下,許世賢親自上場督工,才在1970年10月25日順利完工。 在完工後,每逢選舉,許世賢就匯到中山路與中央噴水池掃街造勢,後來其他候選人也跟進,才逐漸形成這樣特殊場景的選前之夜!  

不知道大家對嘉義有沒有多一層了解呢?想要更深入認識嘉義在地故事的話,請鎖定之後的【基進博新聞2.0】嘉義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