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今天是【基進博新聞2.0】_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專員_周則宇 凱開篇,身為高雄人的他,想要用自身十多年專業導遊的經歷,介紹高雄這座城市的大小事,讓身旁的人更認識高雄,帶給大家多一點南部觀點的新聞。  

被延宕已久的#輕軌工程​,成圓後居然有額外的好處?! 在11月8號,全國唯一「#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開幕了,因為高雄目前高齡人口超過16%(約45萬),所以一開始設計方向,就是結合了輕軌與健康園區,這樣不僅可以讓年長的民眾增加活動量,還可以擴大生活與交友圈。   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 三大重點

高齡友善交通:輕軌採用全低地板列車、月台無障礙設施,進出站不需要上上下下,比搭捷運還方便

智慧醫療示範區:中心內保留空間可以嘗試未來新技術。

長照大樓工程:打造醫院像家一樣的溫暖感。  

未來超高齡化社會與重整交通系統:高雄輕軌除了連接C33衛生所站,還有C22聯合醫院站、C31站聖功醫院站,串起地區型醫療網絡圈。透過這次輕軌結合衛生醫療園區來思考,目前高雄的大型醫院與捷運、輕軌以及周遭的轉乘交通工具,還未到非常完善程度,反觀台北捷運網,其實高雄大眾運輸路網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延宕兩年的輕軌終於復工,但邁向完整路網的路還很長,還需要漫長的努力。台灣基進雖然在高雄尚未有一席公職,但我們會持續關注,讓高雄可以達到「#交通平權​,全齡友善」的城市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