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張安樂日前在接受中國官媒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任編輯張彬訪問時公然提到,他利用過去江湖背景,吸納中南部年輕人由綠轉紅,最後必然是作為中國侵犯台灣的內應,「和平統一,陣前起義」。訪問中甚至提及他在台南新營培養的核心幹部,作為他滲透台灣鄉里的範例。

台南是統促黨大本營,在台南搞破壞,更深入宮廟、濃漁會和鄉鎮長和議員

確實,統促黨在台南搞過很多破壞。他們曾鋸斷八田雨一銅像的頭部、對台獨前輩黃昭堂銅像潑漆,但更嚴重的,其實是統促黨已滲入連結鄰里的宮廟和農漁會系統,再從這些系統長出自己的鄉鎮長甚至議員。

2011年,時任學甲鎮長現為學甲議員的謝財旺,便與時任學甲鎮代王文宗和李全教,大剌剌地把中國國台辦務副主任鄭立中引進學甲,訪問團一行包括官員、表演團、電視台記者等浩浩蕩蕩200人,他們以契作學甲虱目魚到深圳,讓中國統戰長驅直入台南海線鄉鎮。

今年1月,王文宗甚至不顧台灣疫情嚴峻,仍以學甲慈濟宮主委前往中國參與廟宇遶境發帖餐敘,讓自己成為台灣防疫破口,而他過去也跟著張安樂加入倒扁行動並擔任要角。王文宗這種罔顧台灣安全,出賣台灣價值換取中國利益的行徑,就是最活脫的案例。

至於白狼在訪問中所提到從小由他帶大的新營黨部要角。極可能指的就是當前新營清芳黨部的主委林國清,他在18歲被白狼帶到台北,成為白狼身邊的護法。他前科累累,一清專案時被關到綠島,現在則是統促黨中央委員。至於清芳黨部,更是統促黨在南部的重要據點,白狼在南部迎接中國官員時,都有一、二十輛宣傳車在此迎接。

統促黨沒有核心價值,逐資源而居,只要能換取利益,誰都能出賣

統促黨吸附在金錢和利益而生,哪裡有資源往哪裡靠攏。他們是中國在台灣的幫派黑道組織,以提供最大金援的中國政府為幫主,張安樂為中間買辦,地方勢力則在地方搶劫。2017年爆打大學生、2019-2020對來港人士和餐廳潑漆潑糞等行為,就是在對中國叫價;而2020年,台南警方所破獲的統促黨的暴力集團,便是在地方搶劫。該集團介入將軍、學甲、佳里等地的魚貨經營權,並對賭場、特種行業砸店強索保護費。

2019年總統大選期間,白狼之子張瑋更利用自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非法仲介五千多名中國統戰局官員及黨政人士來台,並與竹聯幫和統促黨成案員會面,不法獲利數千萬元。統促黨的行徑毫無核心價值,哪裡有資源就認誰作父,只要有利益任誰都能出賣。

統促黨是境內暴力黨,與境外最大暴力黨相互唱和

白狼訪問中以「和平統一,陣前起義」作為號召,彷彿以和平使者自居。然而,中國的統一從不是和平的!過去對於西藏的「和平解放」、香港「一國兩制」,造成的是上百萬西藏人死亡、精神領袖流亡海外,以及成千上萬香港平民遭逮補被自殺、政治領袖的系統性迫害。統促黨罔顧事實,利用民主國家的包容性,以和平掩飾暴力,目的是把西藏和香港的情節複製在台灣身上。統促黨吸納黑道成員,呼應境外暴力勢力從事境內破壞,本質到形式都是徹頭徹尾的暴力。

然而我們也清楚知道,統戰若以商業、學術文化交流來包裝,在沒有發生暴力行為下,依照台灣現行法令根本無法可辦。但民主國家包容有底限,出賣台灣利益的政黨不能成為合法政黨。台灣基近嚴正主張,要揪出這些政界商界的在台中國買辦,境外勢力代理人法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