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赴中祭祖不賣台?柯文哲幫腔不可「無罪推定」
看到卻假裝沒看到的更壞!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聲援馬英九,說謝長廷卸任後曾訪中國5天,輪到馬英九卻變賣台統戰,法律有「無罪推定原則」,稱「不要一開始就說人家是壞人,他都還沒有做,就幫人家貼標籤」。

柯文哲大概忘記了,當年2014年太陽花學運風起雲湧,柯文哲就是依靠學運的時勢,加上大量批判連勝文與馬英九,獲得超高人氣。

馬政府在8年執政期間急速傾中,無論施政或其本人的言行都極度親中,才會爆發終極民意反饋,也就是2014年的318學運。

馬英九任內親中親到khiang掉,內政也爛到不行,被外媒評為「馬邦伯」,但其實即使他已經卸任總統,賣台言行也是三不五時就會端出來的「定番」。

就讓我們來看看,光是去年2022年下半年地方大選期間,馬英九的親中言行,就知道對他根本不需要談什麼「無罪推定」,壞到不行!而看到壞人卻假裝沒看到的,更壞!


📅2022.12.23
中國肺炎還在燒,稱「政府應乾脆一點全面復航」

中國疫情仍嚴重,馬英九呼籲政府應該乾脆一點,全面復航,因為對很多台胞、台商來說,這樣真的很不方便。


📅2022.12.10
中國亂封殺台灣農產,稱「為何不協商檢疫」

馬英九質疑,台灣與中國簽了23項協議,其中有一項就是農產品檢疫與檢驗協議,發生這種情況時,應該根據協議要求與中國大陸協商,但沒有看到農委會做這個動作。
就農產品檢疫與檢驗而言,目前就有現成的管道,為何不用呢?

📅2022.11.24
地方大選前稱「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 檢討台灣政府不避戰謀和

馬英九發文援引順口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希望民眾26日以選票反映台灣民眾對和平的殷切盼望,「選擇和平,拒絕戰爭!」批評政府不願主動避戰謀和。

📅2022.10.29
要求盡快恢復小三通、開啟對話,日曆寫法可以「各自表述」

馬英九前往「金門協議」原址,要求儘快恢復小三通,兩岸重新開啟對話。他說,1990年簽署的金門協議,就是打開與中國的協商,歷史意義非常重要,表示雙方可以談出結果,就算簽署的時候對日曆寫法「各自表述」,用這方式可以達成協議,可以解決問題,又不會傷害雙方的利益。

📅2022.10.23
稱中共二十大憲章放入「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只是程序,不必大驚小怪

中共二十大宣讀中國共產黨黨章修正案,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馬英九稱不意外,這只是一個程序而已,不必大驚小怪,但也反映出兩岸關係在惡化中。

📅2022.10.10
批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刺激中國,「台灣國慶日」不正當且違憲

馬英九說,蔡英文在2018年曾說過中華民國台灣是人民最大共識,去年國慶日又強調兩岸互不隸屬,並推動「台灣國慶日」,這樣的說法既違反憲法增修條文,也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論是憲法或法律,都認為「兩岸是兩個地區,而非兩個國家」,蔡總統這些作法不但不能團結人心,只會刺激大陸,惡化兩岸情勢。

📅2022.10.01
中國國慶馬英九評「兩岸互不隸屬」是空話

馬英九說,年輕族群生育意願低,是擔心兩岸開打。他還聲稱「兩岸互不隸屬」是空話,「我們國土包括大陸,大陸國土包括我們」。

📅2022.08.05
談台灣主權定位,馬英九不斷跳針台獨沒有用

馬英九說,台獨沒有用,台灣真正應該要獨立的,是司法要獨立、學術要獨立、能源要獨立,台灣的政治地位倒不必獨立。「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不是扭曲過去的歷史,要做正事、做實事,負起執政黨的責任,解決當前的危機,讓台灣真正的安全幸福、讓老百姓安居樂業。」


📅2022.06.17
九二到底有沒有共識,朱立倫跟馬英九內鬨

朱立倫訪美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馬英九不同意的說,九二有共識當時是他督導,台灣、中國在一九九二年十月底達成兩岸都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涵意大家有所不同,「表示有共識,共識是一定有的」。

📅2022.06.04
六四紀念日,馬英九反讚習近平民主

馬英九說,去年10月習近平談到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他認為這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如能真誠面對、平反六四這個歷史創傷,不但在國際上能有非常正面的形象,兩岸也不會越走越遠」。